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大鵬隨筆

      點閱次數:1953 (2019/10/02 上午 11:03)

      我於八月十六日布達就任主委一職,八月十七日我就約了空軍友人董信民上校,一天內走訪了八德、桃園及臺北三個榮家,不是我軍人出身性子急,更不是做什麼無預警視察。 知道我將接任輔導會主委,除了民國七十一到七十四年我於沙烏地當副武官時,受到當時...

    • 感念輔導會照顧 員工遺眷捐款百萬回饋

      點閱次數:1305 (2019/10/02 上午 11:06)

      【本刊訊】新竹榮家員工遺眷毛奕捷感念輔導會對家人多年來的照顧,日前捐贈一百萬元給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。毛奕捷表示,她出身軍人世家,對榮民有一股難以言喻的親切感,盼能盡己所能,為榮民(眷)做一些事情,並藉此拋磚引玉,使更多的榮民(眷)長輩們...

    • 拾金不昧 榮欣志工助弱勢榮民眷

      點閱次數:665 (2019/10/02 上午 11:10)

      【本刊訊】新竹榮服處榮欣志工黃政馥(左圖左二/新竹榮服處)年初於武昌郵局自動提款機(ATM)拾獲現金六萬元,經送警察局公告招領期滿六個月無人認領,於八月中旬發還。黃政馥領款後,隨即全數捐贈新竹榮服處,用於照顧弱勢榮民(眷)。 黃政馥表...

    • 國家防災日 強化應變傳遞能量 從創傷中重生

      點閱次數:942 (2019/10/02 上午 11:12)

      【本刊訊】民國八十八年九月二十一日,臺灣發生「九二一大地震」,造成二千多人死亡,中央為此訂定每年九月二十一日為「國家防災日」。今(一○八)年為九二一大地震二十周年,輔導會所屬機構在「國家防災日」這天,舉辦了公共藝術作品揭幕、「九二一地震園區...

    • 感謝榮服處點亮明燈 張祐維轉戰職場 穩定就業

      點閱次數:831 (2019/10/02 上午 11:14)

      【本刊訊】「剛退伍時,我曾懷疑投身軍旅是不是錯誤的決定,因為在求職中遇到的困難,讓我感受到挫折,還好有新竹榮服處一通關心的來電,讓我重新燃起希望。」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張祐維感謝新竹榮服處在他迷惘、徬徨之際點亮了明燈,讓他退伍後順利轉戰職場,清...